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哈爾濱市總工會啟動500萬元應急儲備金助力疫情防控

張世光

2022年11月29日14:34  

11月27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總工會迅速落實市委指示要求,繼續深入開展“助力疫情防控,情暖一線職工”專項行動,在前期下撥1000萬元防疫專項資金基礎上,再次啟動500萬元應急儲備資金,專項用於為廣大職工和一線防疫人員派發生活物資。

針對哈爾濱目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本次緊急行動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方式,連夜組織線上申報、線上審批、線上集採,力爭第一時間採購到一線防疫人員急需物資。目前,共為全市51家單位、部門、區(縣)緊急採購棉衣、折疊床、電暖氣、方便面、口罩、酒精等40多種共計507萬元防疫急需物資。哈爾濱市總工會已集中人力,利用“哈工e家”平台不分晝夜將採購的防疫物資通過線下陸續發放,全部物資將於30日發放完畢。

今年9月,市總工會啟動“助力疫情防控,情暖一線職工”專項行動,加上這次專項行動,哈爾濱市總工會共投入1500萬元設立2022年疫情防控專項資金。其中,1000萬元專項資金已於9月下撥全市各區、縣(市)總工會用於疫情防控工作﹔500萬元專項資金作為市級疫情防控儲備資金。專項資金用於購買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防疫生活用品,慰問參加一線疫情防控工作的醫護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公安干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物資生產和保障人員及參與疫情防控重點工程項目的建設者。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