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固原市總工會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馬學禮

2022年11月29日14:35  

連日來,寧夏固原市總工會主動作為,通過多種舉措關心關愛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用暖心的行動和扎實的工作維護新就業形態職工合法權益。

據介紹,固原市總工會針對新就業形態職工開展了多項活動。市總主動對接寧夏工人療養院,為全市近500名快遞員、外賣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進行健康體檢,幫助他們了解自身健康狀況,做到對疾病早發現早治療﹔撥付固原快遞行業聯合工會2萬元工作經費,用於支持其開展工會工作及解決職工臨時困難。市總工會還通過調查摸排,為100名困難快遞員墊付職工醫療互助金,保障他們的健康權益,切實把溫暖送到他們心坎上。

同時,市總進一步加強工會戶外站點建設,進一步增加設施、提升服務質量,尤其是針對快遞員手機和電動車充電的實際需求,專門設置手機快速充電插口、電動車充電樁,同時提供微波爐熱飯、免費熱水等便捷服務。固原市總還在全市開展了尋找最美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活動,努力引導社會各界增強對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關注、關心、理解和尊重,進一步增強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職業榮譽感,激勵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傳遞社會正能量,服務固原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