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州市總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人身意外保障

意外傷害最高可賠付11萬元

李潤釗

2022年11月30日14:37  來源:《工人日報》

“保險辦成了!”近日,福建福州網約車司機林志南收到了當地工會推送的消息,他申請的人身意外保障審核通過,即日生效。據悉,包括林志南在內的3.2萬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獲得福州市總工會贈送的這份“保險大禮”。

據福州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推出的人身意外保障面向福州轄區內的貨車司機、網約出租車司機、快遞員和外賣配送員開放,職工可在線報名登記,審核通過后即可免費獲得價值100元的意外保障。

保障內容包括因人身意外傷害、工作傷害、熱射病等情形產生的身故賠償、殘疾賠償以及門診費、醫療費、住院護理補貼等,保期1年。因意外住院治療最高可獲1萬元理賠,另外還可享受最高1.8萬元/年的補貼,因意外傷害最高可賠付11萬元。

林志南告訴記者:“由於勞動關系認定困難,我們在工傷認定中往往陷入困境。一份意外傷害保障,讓我們在路上多了不少安全感。”

據悉,為最大程度向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保險服務,福州市總工會為職工咨詢、報案、理賠設立了24小時報案專線,確保隨時有人接聽、受理報案,並開放線上、線下兩種理賠渠道。

“我們對區域內8家典型新業態企業為職工購買的商業險險種情況進行調研摸底后,召開多場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座談會,征詢職工對人身意外傷害保障方面的需求,尋求最優的保險服務方案,努力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爭取最大的權益保障。”福州市總工會基層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市總工會將以贈送人身意外保障為契機,督促新業態企業不斷改善職工生產經營環境、完善職業保障體系。同時,持續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組建和規范化建設。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