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勞模工匠分享愛情故事

楊明清 張嬙

2022年11月30日14:44  來源:《工人日報》

“幸福就是不管多晚回家,總有一盞亮著的燈,總有一碗熱騰騰的飯。”

日前,在山東省青島市總工會舉辦的“緣系一線”線下相親活動現場,青島城運公交集團的王群、山東港口青島港的劉起、張常江等3位勞模工匠擔任特邀嘉賓,向單身職工傳授他們婚姻幸福的秘訣。

去年以來,青島市總工會設計開發線上相親平台,助力單身職工尋覓良緣。平台啟用以來,吸引1.6萬余名單身職工注冊會員,舉辦線上線下聯誼活動50余場,服務職工3萬余人次,238對職工達成牽手意向。

恰逢平台運行一周年之際,為了幫助青年職工樹立正確的婚姻觀、價值觀,青島市總工會將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與婚戀服務深度融合,開展本次相親活動。

“有一年冬天特別冷,我加完班以后都晚上10點多了,回家的路上我遠遠看見老婆的身影,原來她怕我晚上餓著,特地做好了宵夜給我送來。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沒結婚以前,總是幻想著愛情多麼美好﹔結婚以后發現,粗茶淡飯、柴米油鹽才是愛情的本質,互相包容、互相扶持才是婚姻長久的相處之道。”

活動現場,勞模工匠動情地分享著生活中的點滴小事和婚姻感悟,引發青年職工們的共鳴,“張師傅的故事深深打動了我,希望我也能找到一個相互扶持、共同進步的另一半。”現場,一位女職工表達著自己對愛情的向往。

“喜歡一個人,就要大膽去追,用你的熱情感染她。”在勞模工匠的分享和鼓舞下,單身職工們踴躍參與互動,大方地展示自我,現場共有4對職工成功牽手,8對留下聯系方式待進一步了解溝通。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