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上海創建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近萬個

裴龍翔

2022年12月01日14:10  來源:《工人日報》

11月29日,上海市總工會與復旦大學共建馬克思主義工運理論研究基地召開“產業轉型升級與產業工人技能形成體系建設”學術研討會。記者從會上獲悉,近年來,上海工會全力落實全總產業工人隊伍技能形成體系試點工作,厚植工匠和高技能人才成長沃土。目前,上海已有各級各類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近萬個。

隨著產業的轉型升級和職工隊伍的發展變化,上海市總工會著力推進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創建,發揮勞模工匠的引領帶動作用,把懂技術、會創新的職工群眾聚集在一起,形成、展示、交流職工創新成果,夯實建立創新人才高地的群眾基礎。近年來,17個創新工作室獲評“全國示范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

研討會邀請了11位領導、專家和來自高校、地區、園區、企業等實踐一線的代表。會上,2022年度“馬克思主義工運理論研究基地優秀工運理論研究成果”受到表彰,7篇征文分獲一、二、三等獎。

上海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黃紅表示,各級工會將繼續探索產業工人技能形成體系建設新舉措,持續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