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楚雄武定縣總工會為職工搭建閱讀學習平台

黃榆

2022年12月01日14:36  

為豐富廣大職工精神文化生活,滿足廣大職工隨時隨地能讀書、讀好書的需求,雲南楚雄武定縣總工會以“數字工會”建設為契機,以微信公眾號的形式精心打造線上職工電子書屋,積極為廣大職工搭建一個便捷高效的學習平台。

武定縣總工會職工電子書屋是依托“中國工會網·職工電子書屋”,在武定縣總工會微信公眾號上打造的個性化“職工電子書屋”在線閱讀模塊。該模塊含數字資源為3000種期刊、5萬冊電子圖書、1萬小時聽書,內容涉及家庭、健康、文學、娛樂、教育等多方面,能夠有效滿足職工各類閱讀需求。職工隻需關注武定縣總工會微信公眾號即可閱讀海量電子期刊、圖書、可以幫助讀者緩解長期面對手機視覺壓力的聽書,方便快捷,使讀者獲得全新的閱讀體驗。微信公眾號還設有武定工會信息、職工之家等模塊。在武定工會信息模塊中,讀者可以閱覽工會信息,了解工會工作動態。職工之家模塊中,有武定總工會簡介、多彩羅婺、我們的榮譽、我們的活動、工會法律法規等欄目供閱讀者閱覽學習。

為更好地服務職工群眾,滿足廣大職工群眾的閱讀需求,武定縣總工會在職工服務中心職工書屋設了擁有多種閱讀模塊的“職工電子書屋”55寸觸屏閱讀機,不僅可以閱讀海量電子圖書和每日更新的各類電子報紙、電子期刊,還可以在職工書屋中感受線上線下不同的閱讀學習方式,既豐富了職工閱讀內容,解決了職工閱讀問題,又拓展了學習渠道。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