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省總工會啟動開展“最美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主題評選展示活動

李娜

2022年12月01日14:41  

近日,四川省總工會專題策劃、啟動開展了尋找最美新就業形態勞動者、2022年全省優秀職工志願服務項目評選展示、2022年度四川工會好新聞評選等系列活動。

據悉,“尋找最美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主題活動作為省總工會“最美職工”選樹宣傳品牌活動的創新實踐,已連續開展兩屆,其中2021年為“點贊‘小蜜蜂’—尋找最美快遞員”,本次活動聚焦貨車司機、快遞員、網約送餐員、網約車司機等10類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將從基層工會推薦的97名候選對象中評選出全省“最美新就業形態勞動者”50名。2022年“全省優秀職工志願服務項目評選展示活動”作為省總工會“關愛在身邊 職工在行動”職工志願服務的品牌活動,已連續開展3屆,本次活動以“點亮工會藍 創造新奇跡”為主題,聚焦助力疫情防控、抗震救災、文明實踐、互助互濟等11個職工志願服務類別,將從基層工會推薦的52個候選項目中,評選出“全省優秀職工志願服務項目”15個。2022年度四川工會好新聞評選已連續開展兩屆,本次活動聚焦宣傳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四川工會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和新經驗,宣傳四川勞模、工匠先進典型事跡,宣傳工會助力“拼經濟、搞建設、促發展”、干部赴基層蹲點、勞動競賽和技能大賽、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重點工作,將從基層工會推薦的224篇候選作品中評選出2022年度“四川工會好新聞”100篇左右。

目前,系列活動已全部完成推薦申報,將遞次進入公眾投票、專家評審、網絡公示、命名表揚和宣傳展示階段,活動將通過四川新聞網、精神文明網等省級主流新聞媒體和省總工會融媒體進行全面宣傳展示,在全社會營造關心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學雷鋒職工志願服務的濃厚氛圍中,引領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社會風尚,更好團結帶領包括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在內的全省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積極投身志願服務,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在奮力譜寫四川發展新篇章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