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聯合黨支部讓工友不憂“薪”

張翀

2022年12月02日14:23  來源:《工人日報》

中建五局三公司湖北分公司黃石聯合黨支部的14名黨員,深刻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員工群眾辦實事,打造貼心暖心的服務型支部,嚴格落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湖北省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實施細則(試行)》等規定,以及黃石市“五項制度”,體現央企責任,讓農民工們不憂“薪”。

三公司承建的黃石大冶湖生態新區農民返鄉創業服務中心項目,位於大冶湖生態新區核心區黃石科技城內,規劃總建筑面積約22萬平方米,是湖北黃石經濟技術開發區目前在建項目中規模最大、標准最高、功能最全的公建項目。

黃石聯合黨支部聯動黃石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在項目上建立農民工安心驛站。驛站面積10平方米左右,配備有桌椅、各類藥品、充電器等。內設工資管理區、實名制管理區、健康服務區、崗前培訓區和工資糾紛調解站,“四區一站”各司其職,為項目部的工友提供了歇腳處、補給站、休息室。黨支部借助安心驛站平台,常態化開展工友工資維權教育、健康體檢、實名制管理等服務,讓工友不憂“薪”的同時,工作更“安心”。

項目承辦湖北省落實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制度現場工作推進觀摩會,得到湖北省人社廳的好評,並受邀在湖北省20多家國企做經驗交流,收到黃石市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感謝信。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