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阜寧縣總線上線下聯動實現服務全覆蓋

超5萬名職工參與“指尖”協商

王偉

2022年12月05日17:01  來源:《工人日報》

動動手指,就能加入工會組織、參與網評活動、定位愛心驛站……記者日前獲悉,江蘇省阜寧縣總工會借助江蘇“工會服務一張網”平台,在網絡上搭建“連心橋”,在職工中構建“朋友圈”,通過“指尖+”模式,線上線下聯動,即可實現申請入會、勞模服務、困難幫扶等多項工會服務全覆蓋。

“掃碼就能加入工會,很方便!”快遞員小宋近日參加了江蘇省總工會舉辦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8+X”綜合服務集市活動,現場掃碼入會的同時,還收到了阜寧縣總工會提供的“暖心大禮包”。據悉,今年,阜寧縣像小宋一樣通過網上入會的會員超3000人。

通過“工會服務一張網”平台,阜寧一批企業把傳統的會議協商轉化為動態的“指尖”協商,通過建立微信群,由企業工會主席對職工的訴求信息收集採編后,及時向企業行政方反饋並開展網上互動。據了解,今年以來,阜寧縣超過5萬名職工參與 “指尖”協商。

“動動手指,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就送到了。”板湖鎮職工陳女士說。在阜寧縣總工會開展的“微夢成真100+”行動中,有102名困難職工通過線上申請並提交相關信息,收到了“微心願”物品。今年以來,阜寧縣總工會通過“指尖+”服務,先后為150名一線職工(農民工)實現學歷再提升教育,為32名困難職工子女發放助學金15.6萬元,為首批入會的450名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贈送專項保險,2000多名戶外勞動者通過“指尖+”服務的導航功能找到最近的休息場所。

眼下,阜寧縣工會會員網上評議活動正在進行,已有近6萬名會員通過“江蘇工會”APP對所在企業工會進行網上評議。

(責編:皮博、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