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鄭州市總工會積極開展平安建設活動

“冬日溫暖”送給防疫一線人員

余嘉熙

2022年12月05日17:04  來源:《工人日報》

連日來,河南省鄭州市受寒潮影響降溫,疫情防控一線的值守人員及時收到了來自工會的“冬日溫暖”——暖寶貼。鄭州市總工會緊急投入21萬余元購置近2萬包暖寶貼,並於11月28日前送到市內主城區抗疫一線的志願者手上。這也是鄭州市總工會開展平安建設活動的舉措之一。

今年以來,鄭州各級工會已累計投入6143萬元疫情防控專項資金,用於購置防護用品、慰問一線防疫人員以及幫扶受疫情影響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一線職工。

此外,為暢通疫情期間職工求助幫扶渠道,鄭州市總工會12351職工服務熱線24小時開通,自今年10月份以來,已接聽職工訴求電話1940起。鄭州市總工會職工心靈護航直播課堂連續推出10期心理課程,各級工會開通70余個心理援助熱線電話,做好疫情期間職工的心理關愛服務,目前全市工會1176人參與職工心理援助工作。

全市各級工會組織還深入基層一線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季”活動,慰問貨車司機、快遞員等。同時,全市240余家“戶外勞動者驛站”“騎手之家”開放,每天服務戶外勞動者1200余人次。

“天氣越來越冷,但幸好有工會娘家人的溫暖伴隨我們左右,讓我們身心暖暖的。”鄭州市中原區外賣騎手小張說。

(責編:皮博、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