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大連市總工會推動解決企業海外職工就醫問題

劉旭

2022年12月06日14:46  

12月2日,由遼寧省大連市總工會推動,中鐵九局大連分公司聯合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開通的“惠海康橋”遠程診療平台正式啟動,將為中鐵九局大連分公司海外建設職工送去遠程診療。

中鐵九局大連分公司1137余名職工在全球11個國家參加“一帶一路”建設,受全球疫情影響,這些參建職工及其家屬不能如期回國休假、尋醫問藥。為推動市工會“我為職工辦實事”向海外職工拓展,市總工會推動中鐵九局大連分公司、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搭建了“惠海康橋”遠程診療平台,利用該平台,海外職工將相關檢查檢驗結果和資料上傳至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先進的遠程病例診療系統,醫療專家進行遠程問診會診,指導其制定治療方案。

啟動儀式上,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組織消化內科、呼吸內科和神經內科等診療專家為中鐵九局大連分公司剛果(金)項目患病職工進行了遠程診療。

剛果(金)項目財務總會鄭一凡說:“感謝大連市總工會為九局海外員工搭建了健康平台,也感謝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提供精准、精確、精湛的就醫服務,為九局海外員工辦了一件大實事。”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