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修訂的《雲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辦法》公布施行

黃榆

2022年12月06日14:58  

11月30日,新修訂的《雲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辦法》經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正式施行。

自1995年1月13日《雲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辦法》(以下簡稱《實施辦法》)頒布以來,2002年11月29日進行了第一次修正,今年,結合新時代要求進行了第二次修訂。原《實施辦法》共有45條,不分章節,新修訂的《實施辦法》參照上位法體例,分章節修改並對部分條文進行精簡,分為總則、工會的組織建設、工會的權利和義務、工會的經費和財產、法律責任、附則,共六章39條。

新修訂的《實施辦法》主要從突出堅持黨的領導,明確工會工作指導思想﹔完善工會基本職責,拓展工會服務內容﹔擴大工會組織覆蓋范圍,加強工會組織建設﹔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明確相關要求﹔加強工人文化宮等職工服務陣地建設﹔強化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維護等幾個方面進行了修改。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