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工會安排部署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宣講工作

邢生祥

2022年12月07日15:15  

近日,為廣泛深入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工會系統落地生根、走深走實,青海省總工會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全省工會系統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宣講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青海各級工會系統把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面准確深入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全省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明確工作重點。青海各級工會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既整體把握、全面系統,又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全面准確深刻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需要著重把握的9個方面的部署要求,全面准確闡釋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著力點,切實增強宣傳宣講的感召力、凝聚力、影響力﹔找准工會工作的切入點,深刻領悟和把握黨的二十大對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團結奮斗。

提高工作實效。全省各級工會緊密結合實際,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面向基層一線、面向職工群眾,全面、准確、深入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全省工會系統上下聯動、層層推進的宣傳宣講工作格局。結合“中國夢·勞動美”“勞動創造幸福”等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勞模工匠示范性宣講,擴大宣講覆蓋面,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工廠、進車間、進班組。發揮工會自有媒體和文化宮(俱樂部)、職工書屋等各類宣傳輿論陣地作用,突出重點,提高宣傳宣講工作實效。

營造濃厚氛圍。青海各級工會充分發揮主流媒體和工會宣傳輿論陣地作用,堅持網上網下宣傳一體推進,全方位、多層次宣傳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傳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學習宣傳貫徹的具體舉措,大力宣傳各級工會、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群眾學習貫徹的典型事跡和良好風貌,形成強大宣傳聲勢,營造濃厚社會氛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