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寧城中區成立勞動維權一站式服務站

邢生祥

2022年12月08日14:27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青海省首個勞動維權一站式服務站——西寧市城中區水井巷勞動維權法律服務聯合工作站揭牌成立,通過打造工會維權、勞動監察、法律援助、檢察監督等4個服務陣地,為廣大農民工、困難職工群體提供便捷的勞動維權咨詢、勞動糾紛處理、法律援助服務通道。

近年來,西寧市城中區用工需求增加,勞動關系趨於復雜多元,同時結合水井巷周邊產業結構多元、企業數量多、勞動關系復雜的特點,城中區人社局、區人民檢察院、區總工會、區司法局聯合成立水井巷勞動維權法律服務聯合工作站,拓寬聯系服務群眾渠道,提高勞動者維權效能。

該勞動維權一站式服務站通過建立溝通協調、信息互通、聯動受理制度,打造集咨詢、援助、調解、監察四位一體無縫對接的維權模式,提高勞動糾紛案件處理效率。同時,通過開展普法教育宣傳、解答政策咨詢、檢察監督勞動者權益保護民事訴訟及執行案件、監督法律法規執行情況等措施,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西寧市城中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聯合工作站優勢互補、高效便捷的“一站式”維權渠道,為勞動爭議的及時化解按下了“快捷鍵”,為職工權益維護套上了“保護罩”。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