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廣西百名產業工人百場宣講活動啟動

龐慧敏

2022年12月08日14:31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百名廣西產業工人‘二十大精神’百場宣講”活動啟動儀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劉小明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主席張曉欽主持啟動儀式。

劉小明提出,希望宣講團成員當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宣傳員”和“踐行者”,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人隊伍中走深走實﹔宣導團成員要堅持學深悟透,在學習上做到先學一步、深學一層,學思踐悟、學懂弄通黨的二十大精神,夯實宣講的理論基礎﹔堅持政治引領,做到把准基調、把好導向,把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講清楚、講明白。

張曉欽指出,宣講團成員要做好“宣”的文章,切實把好基調、把准方向,確保宣講的權威性、准確性﹔要發揮“導”的效果,堅持用自身的奮斗經歷、成長故事,進一步把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好政策傳達給廣大產業工人,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努力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壯美廣西貢獻智慧和力量。

活動組建了由100名優秀產業工人組成的廣西產業工人宣講團,團長由黨的二十大代表、全國勞動模范、“廣西工匠”鄭志明擔任。宣講團將走進學校、機關、企業、社區開展宣講,至2023年上半年,將舉辦不少於100場宣講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