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聚力推進國企“產改”工作

黃洪濤

2022年12月08日14:31  來源:《工人日報》

推動實現“五個納入”,打造了“徐礦十條”“交控經驗”“華能模式”等“產改”典型……近年來,江蘇省省部屬企事業工會積極牽頭抓總,統籌協同發力,聚力推進國有企業“產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江蘇省省部屬企事業工會主動作為,推動省國資委積極謀劃、把關定向,建立“五個納入”工作機制,即將“產改”工作納入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方案、納入黨建工作要點、納入黨委書記履職清單、納入黨委政治巡察事項和納入高質量發展考核重要內容,構建了黨建、工建、“產改”齊抓共推的良好工作格局。此外,聯合省人社廳在徐礦集團、江蘇交控、鐘山賓館集團等企業開展礦山安全防護工、道路清排障、中式烹飪、化學檢驗員等22個工種的職業技能等級自主評定工作,並建立配套薪酬激勵機制,為63600多名企業職工成為“藍領工程師”創造條件。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