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省政府與省總召開聯席會議

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為奮進“兩個先行”作出更大貢獻

鄒倜然

2022年12月12日15:1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浙江省政府與省總工會舉行聯席會議,省長王浩主持會議並講話。會上,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史濟錫介紹了省總工會工作、上一年度聯席會議議定事項落實情況和本次聯席會議議題情況。

王浩對全省各級工會組織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今年以來,浙江全省各級工會組織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積極履職盡責,在助力經濟穩進提質等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王浩希望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會工作的結合點和著力點,發揮工會組織的獨特功能和作用,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奮進新征程,為“兩個先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聚焦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等重點,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整體推進立功競賽、職業技能競賽、職工技術創新等工作,培養輸送更多高素質高技能產業工人,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要以農民工、高校畢業生、脫貧人口等群體為重點,在技能培訓、組織招聘、就業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更高質量的就業服務。要充分發揮組織調解作用,完善勞動爭議多元化解機制,積極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圍繞打造有溫度的工會服務平台,進一步健全困難職工幫扶機制,深化職工醫療互助保障,不斷提升職工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浩表示,浙江省政府及相關部門要竭盡全力為工會依法履職提供更多支持,促進工會更好地把職工動員起來、把活動開展起來、把作用發揮出來。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