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白城市總多舉措打造“專精尖”干部隊伍

請專家來授課 走出去長見識

彭冰 柳姍姍

2022年12月12日15:1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吉林省白城市民主管理和工資集體協商培訓班開班,全市基層工會主席、民主管理工作人員、集體協商專兼職指導員、勞動關系工作聯絡員(信息員)等共計200余人,通過“互聯網+”在線培訓。這是白城市總工會多舉措打造“專精尖”高素質工會干部隊伍的一個縮影。

今年以來,白城市總工會把打造“精業務、肯鑽研、善服務”的工會干部隊伍擺在工作首位,從做好日常業務指導、做實年度集中培訓、做細跟蹤調研服務等入手,由上至下帶動工會干部拓寬眼界長見識,增長才干,努力實現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的“雙提升”。

據悉,白城市總工會依據年度工作要點和基層工會需求,精心設計分批分次培訓計劃,並在培訓師資、培訓質量上下足功夫,採取“請進來、走出去”、集中授課、線上培訓等多種形式。截至目前,全市已舉辦各類培訓30余次,培訓工會干部1700余人次。

同時,運用現場觀摩、典型示范、直面交流等方式,邀請專業標杆傳授實操技能,開展業務指導,進行答疑解惑,助力工會干部將所學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

此外,白城市總工會還大力開展“網絡競賽”“雲端練兵”等活動,以全市集中培訓和各地分散學習相融合的方式,引導各級工會干部線上參培、線下自學,持續提高履職能力。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