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與自治區總工會召開聯席會議

培養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廣西工匠

龐慧敏

2022年12月12日15:20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1日,2022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與自治區總工會聯席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由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許永錁主持召開,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張曉欽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管理年匯報了自治區總工會2022年工會工作及上一次自治區政府與自治區總工會聯席會議議定事項落實情況。

許永錁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培養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廣西工匠﹔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不斷提升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級政府要加強與工會組織溝通銜接,及時研究解決工會工作中的重大問題,抓緊落實聯席會議議定事項,為工會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張曉欽指出,各級工會要增強大局意識,堅持圍繞黨政中心工作高站位謀劃工會工作﹔要強化統籌協調,圍繞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為戶外勞動者辦實事等工作,緊扣重點環節高標准落實本次聯席會議部署要求﹔要聚焦重大問題,堅持健全長效機制高質量推動聯席會議制度化常態化發展,為凝心聚力譜寫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討論研究了籌備挂牌設立廣西工業工匠學院、廣西智造工匠學院,加強自治區A類以上產業園區工人文化宮、職工之家等服務陣地建設,加大“法院+工會+人社+N”勞動爭議多元化解機制保障工作力度等相關議題。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黃瀚,區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勞模工匠代表、職工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