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一個民營企業裡的暖心故事

陳昌雲

2022年12月12日15:27  來源:《工人日報》

不久前,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祿豐縣天寶動物營養科技有限公司職工石金德的父親、妻子和兒子,因食用野生菌中毒被送往醫院,兒子被送進重症監護室搶救。治療花光了家裡僅有的5萬多元,后續還需要大筆費用。天寶公司工會主席羅平得知情況后,迅速以工會名義在全公司募集了19044元給石金德送去。目前,石金德兒子已痊愈出院。

類似的暖心故事在天寶公司並不少見。多年來,天寶公司工會積極發揮職工“娘家人”作用,通過組織職工募捐等方式,幫困難職工走出困境,重拾對生活的信心。

現年50歲的天寶公司職工李張祿2019年被確診為左肺小細胞惡性腫瘤,僅僅是每次化療就需要花費數萬元,而李張祿家裡的主要經濟來源僅是3畝田地及其妻子在外務工的收入,難以承擔高額的醫療費用。

就在李張祿想要放棄治療的時候,公司工會通過募捐給他送來38000多元資金,並鼓勵他勇敢面對生活、戰勝疾病。在工會的幫助下,李張祿重新拾起了對生活的希望。

職工趙構2019年被確診為直腸癌,手術費和治療費花了20多萬元,公司工會短時間內便募集到53600多元,幫趙構暫時渡過了難關﹔公司工程部員工張永富2018年被診斷為骨髓變異症,公司工會及時為他送去68100多元……

“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要求企業幫助解決產業工人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問題,作為民營企業,天寶公司的這幾個案例就是很好的教材。”楚雄州總工會副主席李德榮說。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