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高州市總工會搭建多元化信息平台創新弘揚“三個精神”

葉小鐘

2022年12月13日14:43  

廣東茂名高州市總工會努力為勞模工匠技藝創新、技藝傳承搭建多元化信息平台,創新弘揚“三個精神”,助推“產改”,在助力經濟社會發展中積極發揮工會力量。

據介紹,高州市總工會充分利用勞模創新工作室資源,建立工作室共建共享機制,構筑走向勞模工匠、了解勞模工匠、感受勞模工匠、熱愛勞模工匠、學習勞模工匠的橋梁——雲端聯動服務。

2020年全國先進工作者、高州市人民醫院原黨委書記王茂生領銜的省級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在全國首創“互聯網醫院+黨建+村醫通”,醫療網聯全市28家鎮衛生院、439個村委會衛生站實現全覆蓋,為患者提供疾病義診、健康咨詢、送醫送藥等多樣化服務,該醫院的信息、藥劑、門診等多部門通力協作,及時快速為患者提供醫療需求。

廣東省“南粵工匠”、廣東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高州木刻畫”代表性傳承人吳思志是省級勞模工匠。高州市總工會加大經費投入和指導力度,把創新線上課堂與傳承非遺文化相結合,開展“工匠公益線上課堂”,通過“雲端”傳承“高州木刻畫”。

高州市是農業大市,在龐大的工會會員中,農民工的佔比很大。為更好地弘揚勞動精神,高州市總工會依托信息網絡拓展工會工作的廣闊空間,指導勞模、勞模創新工作室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助推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創新發展。

何達為是廣東省勞動模范、廣東省鄉村振興先進個人。高州市總工會加強指導何達為創新工作室工作從傳統的線下實體銷售、網店銷售,轉入網絡直播銷售,推廣創新成果、技術革新、農產品深加工研發以及銷售的成功經驗。由何達為組織的線上和線下教學培訓班,帶動了高州市大批農民工、果農轉入直播主播帶貨角色,大大增加了當地農民的收入,促進了高州荔枝、龍眼農產品深加工和產業發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