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一體化推進玻璃纖維產業鏈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

黃洪濤

2022年12月13日14:45  

12月11日,江蘇省推進玻璃纖維產業鏈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專題培訓班在南京玻璃纖維研究設計院召開,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推進全省玻璃纖維產業鏈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思路舉措,進一步推進產業鏈產改工作擴面提質,不斷向縱深發展。

今年,推進全省玻璃纖維產業鏈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項目被列入了2022年江蘇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重點實施項目清單。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和省硅酸鹽學會玻纖玻鋼專委會、南京玻纖院共同制定了《以“工學賽培”一體化模式推進玻璃纖維產業鏈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實施方案》,穩步有序推進實施,產業鏈產改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國家建筑材料行業職業技能鑒定043站完成江蘇省職業資格認定備案,取得第三方玻纖制品工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資質,近年來開展技能等級認定600多人﹔江蘇玻纖產業工匠學院挂牌﹔以全國勞模領銜的玻纖行業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聯盟成立等等。

江蘇省推進玻纖產業鏈產改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省總工會副主席井良強在開班講話中強調,要按照全國、省產改工作部署要求,勇擔產業鏈產改探路先鋒,把產業鏈改革持續向縱深推進、向基層延伸。要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推進產業鏈產改中增強政治自覺。要大力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在推進產業鏈產改中凝聚奮進力量。要著力建設高技能人才隊伍,在推進產業鏈產改中賦能職工成長。要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在推進產業鏈產改中主動擔當作為。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在推進產業鏈產改中形成工作合力。堅持以“工學賽培”一體化人才培養模式推進玻璃纖維產業鏈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打造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產業工人隊伍,促進江蘇玻璃纖維產業強鏈補鏈,推動全省玻璃纖維企業高質量發展,全面提升產業鏈產改質量和效益,全面提高產業鏈產改覆蓋面和受益度,以過硬成績交出一份令產業鏈黨委行政滿意、讓產業鏈產業工人認可的成績單。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