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海南省工會職工之家陣地建設現場經驗交流會召開

賴書聞

2022年12月13日14:47  

12月8日至9日,全省工會職工之家陣地建設現場經驗交流會在瓊海召開,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出席並講話,瓊海市委書記田志強致辭,海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全主持。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工會要以此次現場會為契機,增強建設職工之家陣地、做好服務職工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落實領導責任、加強分類指導、強化監督管理、發揮典型引領,確保工會職工之家陣地建設落到實處、取得成效,全面提升新時代職工之家陣地建設水平,奮力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發揮主力軍作用,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實處。

據悉,截至2022年12月,全省共有各類服務職工陣地3958個,比2020年增長201%,其中各級職工之家(小家)716家、職工書屋1835家、職工服務(幫扶)中心(站點)99個、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397個、各類創新工作室182家、女職工休息哺乳室等其他服務職工陣地729個。

會議強調,職工之家陣地建設是衡量基層工會建設的重要標志,各級工會要直面突出問題,採取有力措施,敢於攻堅克難,推動工會改革成果向基層延伸,進一步建機制、強功能、增活力,構建聯系廣泛、服務職工的工會工作體系,全面維護職工群眾的各項權益,真正把職工之家打造成為凝聚人心、匯集力量、服務群眾的堅強陣地。

據了解,下一步海南省各級工會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轉化“能力提升建設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動的成果,以職工實際需求為准繩加強陣地建設分類指導,進一步加大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服務工作,以推進職工之家陣地建設為切入點,認真履行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基本職責,做職工心中真正的“娘家人”。

海南省稅務系統工會、海口市總工會、瓊海市總工會等分別作經驗交流。三亞、儋州、文昌市總工會作書面交流。海南省總工會領導班子成員,各市縣總工會、省產業工會主要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省總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