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南川區成立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

勞模先進對口聯系企業開展創新活動

李國

2022年12月14日13:4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重慶市南川區工會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成立。這一舉措旨在打破區域、產業、企業壁壘,提供平台讓基層工會、勞模工匠、產業工人多方聯動,推動技術創新、示范帶動和成果轉化。

南川區勞模創新工作室聯盟現有9個工作室,由區內的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先進工作者、重慶市勞動模范、重慶市先進工作者對口聯系“一個企業、一個學校、一個專業合作社、一個車間班組”,針對聯系對象的重點難點問題開展管理創新、服務創新、技術革新、技術攻關、技術開發、技術協作等創新活動。

12月6日,作為聯盟中一名成員,重慶市勞動模范、國網南川供電公司職工韋斌帶領國網紅岩南川(營銷)共產黨員服務隊4名骨干成員,走進重慶方略精控有限公司車間一線,開展技術攻關,解決企業主要用電設備設施泄漏電流問題,並對該公司的專職電工進行設備運維等方面的技能培訓。

南川區總工會副主席何理介紹,將以創新工作室聯盟為著力點,開展交流合作活動,讓聯盟真正成為勞模工匠、技能大師、專業技術人員、專家學者等創新人才充分交流、智慧眾籌、成果共享的新空間、新平台。

據了解,南川區總工會每個季度都會組織勞模開展工作交流、主題調研、技術沙龍等活動,總結經驗,解決問題,推動創新技術成果轉化。此外,區總工會還會組織開展年度勞模創新工作室作用發揮評議會,就各個勞模創新工作室在該年內的工作情況進行評比,激發各個勞模創新工作室在創新中互學互助、互促互進、互比互動。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