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工會成立紅巷工友宣講隊

張翀

2022年12月15日14:08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共同締造”試點工作深入開展,本月起,湖北省總工會聯合武漢市武昌區總工會、中華路街都府堤社區組織各行業先進楷模代表成立“紅巷工友宣講隊”,並同步迅速啟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紅巷工友宣講隊”——“群眾點題 先模來講”系列宣講活動。

根據湖北省委關於開展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試點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年9月,湖北省總工會確定都府堤社區為全省工會組織參與共同締造活動的省級試點單位,聯合市區總工會共同打造工會“共同締造”的樣板工程。都府堤社區坐落於武昌著名的紅巷片區,是“中國第一紅街”所在地,富集了武昌中央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毛澤東同志舊居、中共五大會址等多個革命舊址和紅色教育基地。開展紅巷工友宣講隊“你點我講”活動,旨在重點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發揮社區紅色文化資源優勢,採取話題征集,線上線下互動交流,走進企業、社區面對面宣講等形式展開系列宣傳宣講活動,力爭宣講形式更貼近群眾所需,宣講內容更接地氣、更具真情。

首批“紅巷工友宣講隊”由12人組成,成員包括全國勞動模范、湖北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武漢市勞動模范、武漢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武漢市工人先鋒號獲得者、職業技能能手等,涉及服務、教育、建筑等多個行業。即日起,武昌區總工會通過網絡和媒體等渠道,征集廣大市民網友最關心的職業技能、行業特色、勞動權益等熱點問題,邀請“紅巷工友宣講隊”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解答。

本月起,“紅巷工友宣講隊”將陸續走進社區、企業等場所,依據到訪單位實際工作情況,以及從#群眾點題 先模來講·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話題中挑選出的代表性問題,向市民、職工群體宣講闡釋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解答群眾疑問,回應網友關注的熱點、重點話題。

湖北省總工會主要負責人表示,紅巷工友宣講隊“你點我講”活動是工會組織將服務“端”給職工,轉變為由職工“點菜”,是湖北工會運用共同締造的理念和方法改進工會工作的一項有力探索。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