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湘潭市總工會開展職工公益聯誼交友活動

王鑫 方大豐

2022年12月15日14:15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總工會組織開展“會聚良緣·相約蓮城·情系職工”新業態及非公企業單身職工公益聯誼交友活動,近50名快遞員、主播、導游、收銀員、小微企業創業者等參加活動。

據悉,此次職工聯誼會專場活動是工會關心愛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具體實踐。活動現場,男女嘉賓通過自我展示、互動游戲等環節表達了對真摯愛情的向往和追求。現場共20對男女嘉賓牽手成功。

“希望以此為契機,吸納更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工會這個大家庭,幫助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婚姻觀和事業觀,實現愛情事業雙豐收。”湘潭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悉,針對新業態職工生活圈單一、交友面狹窄、婚戀交友困難等問題,市總工會積極回應職工訴求,將職工婚戀服務工作納入工會服務職工的重點實事之一,主動擔任“工會紅娘”角色,致力打造“工字號”婚戀交友服務品牌。

湘潭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發揮工會組織優勢,積極整合資源、豐富載體、優化服務,通過常態化搭建單身職工高質量交友圈,持續為新就業群體提供服務保障和關心關愛,增強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