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池州市工會第五次代表大會召開

陳華

2022年12月15日14:23  

12月13日上午,安徽省池州市工會第五次代表大會開幕。池州市委書記方正,安徽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一級巡視員張文靜,池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朱浩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金慶豐,市政協主席張夏林,市委副書記、市委宣傳部部長田昕,市領導史孺牛、方能斌、宋懷金、紀良才、吳明楣,一級巡視員周珍花出席開幕會。方正、張文靜分別講話。

方正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市工會第四次代表大會以來全市工會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向全市廣大職工致以誠摯問候。他提出,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認真落實黨中央及省委關於深化群團改革的部署要求,著力推進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改革發展,進一步創新工會運行機制和活動方式,更好發揮工會組織作用。全市廣大職工群眾要帶頭學習實踐、帶頭創新創造、帶頭埋頭苦干,以實干書寫人生,用奮斗成就未來,帶動全市進一步形成崇尚勞動、熱愛勞動、辛勤勞動、誠實勞動的濃厚氛圍。

張文靜代表省總工會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過去五年池州廣大職工和各級工會組織所做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她要求,池州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工會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和“三優池州”建功立業,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要順應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實履行維權服務的基本職責﹔要著眼增強工會組織生機活力,推動工會改革創新向縱深發展,為奮力推動池州跨越式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開幕會上,池州市婦聯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劉榮發代表池州市總工會第四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來自全市各行各業200多名工會代表出席。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