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西夏區總工會舉辦直播帶崗活動

馬學禮

2022年12月15日14:24  

12月1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夏區總工會聯合西夏區就業創業和人才服務中心舉辦“你用工 我保障”重點用工企業工會直播帶崗活動,助力企業復工復產。活動惠及10家優質企業,共提供69個就業崗位,招聘人數210余人,為受疫情影響的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和重點職工群體提供針對性精准性服務。

直播送崗活動現場採用“直播推介+線上平台互動”的方式進行,主播在直播間向求職者講解企業發展、應聘要求、福利待遇、晉升空間及就業創業相關政策,並開啟在線咨詢、在線簡歷投遞通道,幫助求職者全方位了解企業,提高人崗匹配效率,最大限度緩解疫情帶來的影響,以創新的服務方式保障就業服務工作有序推進。求職者足不出戶觀看網絡直播,通過觸屏進行在線選崗。據統計,直播期間,觀看人次達3196次,接受崗位資訊互動100次,簡歷投遞80份。

今年以來,西夏區總工會積極落實保就業促穩定政策,採取“辦活動、拓渠道、帶崗位、宣政策”的方式做好助企紓困有關工作,切切實實穩就業保就業。截至目前,西夏區總工會通過現場招聘+新媒體直播帶崗的形式舉辦“春風行動”等專場招聘會4場次,微信公眾號線上發布招聘信息80期,線上線下共提供就業崗位11156個,達成初步就業意向1000人以上。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