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雲南宜良縣一職工驛站躋身全國“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

陳昌雲

2022年12月15日14:29  

在中華全國總工會辦公廳近日印發的《關於確認2022年“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名單的通知》中,雲南省昆明市宜良縣溫泉路戶外勞動者職工驛站位列其中。

宜良縣溫泉路戶外勞動者職工驛站,位於匡遠街道辦事處溫泉路12號,建於2018年2月,佔地面積200多平方米,驛站外設有室外健身運動器材,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宣傳欄,驛站內設有桌椅、飲水機、微波爐、急救藥箱、工具箱、雨傘、報刊、手機充電設備等基本設施,還配備普通衛生間及殘疾人衛生間供戶外勞動者使用。

職工驛站主要為環衛工人、出租車駕駛員、交警、建筑工人、快遞員、外賣小哥、城管隊員、務工人員等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累可歇腳”的愛心服務,讓他們在緊張的工作中能夠喝上一杯熱水、吃上一口熱飯,刮風下雨有地遮擋、烈日工作有地休息。

職工驛站有醒目標識,有職工志願者負責日常管理,並開展志願服務活動,通過牆體宣傳展示驛站管理制度、勞動者風採、工會職能職責等,每天服務時間10小時。

自驛站運行以來,共服務交警、環衛、園林、快遞小哥、外賣小哥等戶外勞動者及游客3000余人,獲得廣大戶外勞動者及群眾的廣泛贊譽。

宜良縣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孫自林表示:“縣總將整合資源、規范管理、溫馨服務,滿足戶外勞動者的需求,讓職工驛站建起來、用起來、活起來,切實把職工驛站打造成為工會服務職工的新陣地、展示工會形象的新窗口,讓更多戶外勞動者深切感受到縣委、縣政府和工會組織的關懷與溫暖。”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