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格爾木市總工會用心用情做好困難職工日常救助工作

邢生祥

2022年12月16日13:46  

為切實做好疫情下困難職工幫扶救助工作,充分發揮工會聯系職工群眾橋梁紐帶作用,近日,青海省格爾木市總工會積極開展困難職工幫扶救助工作,對符合條件的11名困難職工發放救助金8.4萬元,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及全市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貢獻工會力量。

格爾木市總工會始終以問題為導向,加大困難職工幫扶力度,建立健全困難職工檔案,實現動態化管理,按照“先建檔、后幫扶、實名制”的原則,為保証幫扶救助公平、公開、公正,對申報救助對象進行入戶摸底、調查、信息比對、公示等程序,最終對符合條件的11名困難職工進行了救助,共發放救助金8.4萬元。為避免出現違規違紀現象,救助金採取直接轉賬方式發放。

在今年的工作中,格爾木市總工會將 加強職工思想引領,立足於黨和政府的要求,立足於廣大職工的需求,立足於工會組織的職能,充分發揮救助困難職工弱勢群體的主體作用,不斷提高困難職工的生活質量,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