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規模不斷擴大 內涵不斷深化 鏈條不斷拉長

銀川市總金秋助學幫6000學子圓夢

2022年12月19日10:06  

近日,在接到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總工會工作人員的回訪電話時,剛走上工作崗位的劉娜難掩感激之情。從高中時就讀“工會班”,考上大學后被列為金秋助學活動幫扶對象,直到今年畢業后又在銀川市總工會組織的高校畢業生陽光就業行動中成功入職當地一家企業,困難職工子女劉娜直言“如果沒有工會的持續陪伴,我走不到今天”。

實施金秋助學活動20年來,銀川市總工會不斷延長助學鏈條,拓展幫扶范圍,累計籌資1800余萬元用於助學活動,像劉娜一樣受益的困難職工子女有6000多人。

據介紹,2003年銀川市總工會開始實施金秋助學活動,當年為20名考上大學的困難職工子女每人發放1000元助學金。隨著經濟社會不斷發展和幫扶政策的調整,助學金的發放標准從最初的每人1000元增加到2015年的最高每人5000元。幫扶對象范圍也在不斷擴展,從應屆入學大學生、中專、技校中的困難職工子女,2014年又進一步延伸至高中,形成了全方位的立體幫扶體系。

金秋助學的幫扶內容也不斷得到豐富。2015年起,金秋助學把經濟資助與人文關懷、能力培養結合起來,把重要時間節點幫扶與日常助學救助結合起來,為困難職工子女提供“兩節”送溫暖、寒暑假公益課、社會實踐、畢業職業介紹等多元化的幫扶服務。

金秋助學活動規模不斷擴大,內涵不斷深化,鏈條不斷拉長,已成為銀川市總工會服務職工的響亮品牌和解困脫困幫扶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銀川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不斷加大力度、拓展內容、豐富形式,將金秋助學活動打造成“有溫度、有熱度、有力度”的工會服務平台。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