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一筆“雪中送炭”的互助金

毛濃曦

2022年12月20日13:29  來源:《工人日報》

“沒想到市、區和企業工會對我們這麼上心,還送來4萬元救助金,這真是‘雪中送炭’,幫我和孩子渡過了眼前的難關,太感謝了!”近日,在陝西省銅川市耀州區,銅川市總工會、耀州區總工會和銅川啟德環衛工程有限公司工會一行人去看望慰問因意外身故的環衛女工雷某的家屬,雷某丈夫連聲道謝。

11月1日15時44分,雷某外出工作時遭遇車禍意外身亡。雷某生前從事環衛工作,月工資1600元,丈夫是村裡的保潔員,月工資600元,兒女均患有精神疾病,家庭十分困難。

銅川市總工會得知雷某家裡的情況后,聯合耀州區總工會第一時間聯系雷某所屬企業工會,為雷某家屬送去工會的關懷和慰問。隨后,三級工會緊急聯動,將雷某相關情況反映到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陝西辦事處。辦事處及時下撥互助保障理賠互助金3萬元,並針對雷某家庭的特殊情況,另行下撥“關愛助濟”慰問金1萬元。僅15天左右,三級工會就將4萬元互助金送到雷某家中。

據了解,銅川各級工會不斷加大互助保障工作宣傳力度,堅持大額賠付上門服務。在此次慰問中,銅川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何建平表示,工會將持續關注雷某一家人的生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