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阿克蘇市總工會為戶外勞動者打造溫馨之“家”

吳鐸思

2022年12月20日13:52  

“在這裡可以給電動車充電,也可以熱飯菜,累了還有舒適的沙發。我們在不斷營造戶外勞動者的溫馨之‘家’。”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阿克蘇市錦繡路戶外勞動者服務站負責人告訴記者。

12月16日,記者來到位於阿克蘇市錦繡路金橋味苑小區的錦繡路戶外勞動者服務站,感受到了“家”的溫暖。室內配備了飲用水、微波爐、手機充電、急救箱、打氣筒、針線盒等免費服務物品。設置了服務區、學習區、活動區、休息區等區域﹔室外設置有便於快遞員、網約送餐員、環衛工等群體車輛充電的區域。

阿克蘇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服務站按照共建共享理念和“六有”標准,由市總工會、市住建局、市執法局、旭輝願景物業等眾多單位籌資建設,建設面積157平方米,投入資金約60萬元,於今年2月投入使用。建成集“城市管理+便民服務+咨詢服務”於一體的城管驛站綜合體,逐步實現資源在驛站融合、區域力量在驛站凝聚、城市治理在驛站做強,努力為戶外勞動者提供一個避暑取暖、休息就餐、學習交流、簡單應急醫療救助的場所。

日前,該服務站被全國總工會評為2022年“最美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