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銀川市職工“雲上”文化節活動受熱捧

馬學禮

2022年12月20日13:59  

堅守小區值班室,幫助居民送菜、送藥,協助進行物資分配工作……一幅幅攝影、繪畫作品無聲地講述著全民參與新冠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而朗誦者飽含深情的贊頌,聲聲直入人心。在10月份開始舉行的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職工“雲上”文化節上,攝影、繪畫和誦讀等幾種形式的參賽作品展示了銀川市廣大干部職工眾志成城共同抗疫的磅礡力量,感動了無數職工和市民。

據介紹,銀川市“歡度國慶節·喜迎二十大”“寧夏銀行杯”職工“雲上”文化節系列活動日前落下帷幕。活動舉辦期間,銀川市廣大職工熱情參與“有獎搶答二十大知識、‘健康有約’雲端健步行、‘中國夢·勞動美’經典雲誦讀、最美抗疫身影攝影作品征集”等十大活動。參與黨的二十大知識有獎競賽人數達20余萬人次,吸引2.5萬名職工參與“健康有約”雲端健步行,收到職工書畫、繪畫、攝影、舞蹈、誦讀等主題活動參賽作品602件。經過展示和評判,768名職工分別獲得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和優秀獎(鼓勵獎)。

據了解,寧夏本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職工生活和生產受到很大影響。為此,銀川市總工會聯合市體育局、團市委、市婦聯依托網絡平台共同組織開展了“歡度國慶節·喜迎二十大”“寧夏銀行杯”職工“雲上”文化節系列活動。活動期間,還開通了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服務熱線、職工權益維護服務熱線,為廣大市民和職工提供線上心理健康咨詢、身心調理、家庭教育、權益維護等服務。

除熱線外,銀川市總工會還組織了“助力疫情防控·情暖一線職工”慰問活動,投入資金50余萬元,慰問核酸檢測機構、防控卡點、衛生服務站、集中隔離酒店等一線防疫職工2800余名。聯合團市委開展了“您的孩子 我來守護”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職工子女行動,招募大學生志願者540名,為460名疫情防控一線職工子女提供“一對一”心理疏導和作業輔導,為330名家庭困難職工的子女送去防護用品、生活用品和學習用品,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困難。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