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關愛新就業形態人員 一崗一驛站行動暖人心

南寧市開展“一崗一驛站”交通崗亭服務新就業形態人員開放日活動

龐慧敏

2022年12月22日14:59  

12月21日上午,由廣西南寧市總工會主辦,南寧市建設工會和“一崗一驛站”共建單位中建五局華南公司共同參與的服務新就業形態人員開放日活動在市中山路口交通崗亭開展。交通干警及環衛工人、外賣騎手、快遞員等新就業形態人員參與本次開放日活動。

活動上,開展交通安全知識宣傳、騎乘安全答題抽獎,用多樣的形式倡導新就業形態人員安全文明出行,並提供現場法律宣傳與咨詢服務。隨后,相關單位向南寧市交通干警、環衛工人、外賣騎手、快遞員贈送御寒物資。

“環衛工人、外賣騎手、快遞員這些新就業形態人員是重要的交通安全參與者,他們經常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對城市交通安全有著重要影響,這些職業工作面臨的危險也比較多。希望通過經常性開展這樣的開放日活動,讓他們更全面的了解交通安全法規,提升交通安全意識和文明出行意識,同心協力推進交通文明建設。”交通民警吳定敏說。

據悉,“一崗一驛站”是自治區總工會、南寧市總工會、市建設工會、市交警支隊、中央企業在推進戶外勞動者服務、做好從優待警工作中,積極探索戶外勞動者服務站聯建共享的新模式、新思路。

自今年6月設立“黨員先鋒崗·工會愛心驛站”以來,愛心驛站內常設椅子、飲水機、急救藥品等設施,服務南寧市交通干警和新就業形態人員,發揮工會愛心驛站“小駐點”服務職工“大作用”。9月,自治區總工會印發《關於在全區推廣南寧市“一崗一驛站”服務職工新模式的通知》,將“一崗一驛站”向全廣西推廣。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