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武漢職工清廉主題書畫作品展線上展廳開幕

張翀

2022年12月22日15:03  

12月21日,由武漢市直機關工委、市總工會、市文聯聯合舉辦的“武漢職工清廉主題書畫作品展”線上展廳正式上線和廣大職工朋友們見面,這是武漢市職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動體現,是加強職工廉潔文化建設的具體行動。

本次展覽以“工繪清廉·墨寫時代”為主題,將黨風廉政建設與文化藝術相結合,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書畫藝術形式呈現,旨在弘揚廉潔文化的深刻內涵,營造以文化人、以文潤德、以文養廉的良好氛圍,引領廣大干部職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活動自8月底啟動以來,全市企事業單位和廣大職工書法愛好者積極響應,共收到清廉文化主題創作作品1250幅。投稿的書法作品篆、隸、行、楷、草種類齊全,繪畫作品油畫、水彩、漫畫、篆刻形式多樣。其中既有廉詩、廉對、廉政格言警句,也有借物詠志的山水、花鳥、人物畫等。作品展現時代風貌,引領時代風氣,有筋骨、有溫度,經專家評定,選出百余幅優秀書畫作品進行線上線下展出。

按當前防疫要求,本次先開放線上展廳,職工朋友們可以在武漢市直機關工委、市總工會、市文聯、市工人文化宮管理中心的微信公眾號上觀看本次畫展,也可以在《長江頭條》上搜索“武漢職工清廉主題書畫作品展”觀看。線下展廳設在武漢市工人文化宮管理中心四號樓二樓,具體展出時間見相關公眾號預告。

廉德為春,墨痕淡開。

工繪清廉,墨寫時代!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導向,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踐行者、革命文化的弘揚者、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永葆忠誠干淨擔當本色,奮力書畫新時代英雄城市的繪卷。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