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工會成立“紅巷工友宣講隊”

職工群眾點題 勞模先進解答

張翀

2022年12月23日14:3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總工會聯合武漢市武昌區總工會、中華路街都府堤社區組織各行業先進楷模代表,成立“紅巷工友宣講隊”,並同步啟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紅巷工友宣講隊”——“群眾點題 先模來講”系列宣講活動。

根據湖北省委關於開展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試點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年9月,湖北省總工會確定都府堤社區為全省工會組織參與共同締造活動的省級試點單位。都府堤社區坐落於武昌著名的紅巷片區,富集了武昌中央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中共五大會址等多個革命舊址和紅色教育基地。“你點我講”系列宣講活動旨在發揮都府堤社區的紅色文化資源優勢,通過採取話題征集、線上線下互動交流、面對面宣講等形式開展系列活動,力爭宣講內容更接地氣、更具真情。

首批“紅巷工友宣講隊”由12人組成,成員包括全國勞動模范、湖北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武漢市勞動模范、職業技能能手等,涉及服務、教育、建筑等多個行業。即日起,武昌區總工會將通過網絡和媒體等渠道征集廣大市民網友最關心的職業技能、勞動權益等熱點問題,邀請“紅巷工友宣講隊”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解答。

12月以來,“紅巷工友宣講隊”陸續走進社區、企業等場所,向市民、職工群體宣講闡釋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回應網友關注的熱點、重點話題。

湖北省總工會主要負責人表示,全省工會將發揮工會組織優勢、群眾工作優勢,積極參與161個試點社區(村)共同締造活動,確保試點工作取得扎實成效。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