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諸暨浣東街道成立繡花機產業工會聯盟

鄒倜然

2022年12月23日14:33  來源:《工人日報》

年關將近,浙江省紹興市諸暨市浣東街道產業集聚區的浙江信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車間內一派繁忙。返鄉農民工陳中華正在對高速平繡機進行出廠前的功能測試。“多虧繡花機產業工會聯盟的幫助,讓我在家門口找到工作。” 陳中華說,自己對每月7000元的工資很滿意。

陳中華提及的繡花機產業工會聯盟,由浣東街道總工會牽頭,於今年8月成立,通過設立由黨員、年輕團員、駐企服務員、在外鄉賢志願者、網格員、公益崗等力量組成的高層次、高素質、高技能工會志願服務隊伍,引導本地農村勞動力在當地就業,同時也幫助轄區內企業解決在資金、技術、招聘等方面的難題。

為激勵職工創新創造,繡花機產業工會聯盟組織開展引領性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每年評選一批優勝單位,分別給予10萬元競賽支持資金。為助力企業高新技術產品研發、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等,每季度組織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能大賽,深入開展“送技能進企業”活動,以企業需求為導向,對職工進行多層次、全方位教育培訓。此外,對小微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實行工會經費全額返補,為近20戶小微企業返補經費30余萬元、為近10戶科技型中小企業返補經費10余萬元。

浣東街道繡花機產業工會聯盟主席陶科英表示,聯盟將從企業需求出發,繼續聚焦提升服務質量,推動上門服務常態化,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