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夏啟動“塞上工匠年度人物”選樹

馬學禮

2022年12月26日10:06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由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等部門聯合開展的2023年“塞上工匠年度人物”選樹活動啟動。活動將緊緊圍繞自治區“六新六特六優”產業,聚焦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關注基層一線操作崗位職工以及新業態領域職工。

據悉,選樹活動要求候選人具備以下條件之一:長期在生產一線工作,在實施工藝、技術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至關重要的地位﹔在解決關鍵技術難題、核心技術瓶頸和“卡脖子”關鍵共性技術問題方面作出了突出貢獻﹔有重大發明創造或帶領團隊在解決重大關鍵性生產技術難題等方面有重要建樹和突破等。

據自治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活動面向寧夏各行各業職工展開,職工可以通過組織推薦、群眾推薦和個人推薦等方式參加。活動分4個階段進行,將持續至2023年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