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南通市總工會向快遞外賣小哥贈送3000份中藥防疫湯劑

黃洪濤

2022年12月27日09:1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2月25日,江蘇省南通市總工會向奮戰在城市物流配送一線的快遞員、外賣小哥免費贈送3000份中藥防疫湯劑,合力守護小哥健康,助力城市有序運行。

面對當前依然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快遞員、網約配送員承擔著大量城市民生保供“最后一公裡”的配送服務,在維系城市正常運行,方便市民生活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他們的健康和冷暖也時時刻刻牽動著工會“娘家人”的心,南通市總工會第一時間將帶著熬制溫度的藥劑送到小哥們手中,用於他們對新冠的預防和輕微症治療。

“這段時間有部分同事因為疫情暫時居家,我們每日的派送單量增加了不少。為了送好每一單,我們抓緊時間工作、抓緊時間休息。前段時間,我們領到了南通各級工會發放的溫暖慰問物資,讓我們心裡暖暖的。今天,又為我們送來了急需的防治藥品,特別感動,謝謝‘娘家人’!我們一定把這份愛化為動力,繼續做好自身防護,努力前行,力保南通大街小巷物流通暢。”美團圓融站的王虎激動地說。

據悉,市總工會在近日啟動了2022年“工會在身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服務季活動,為市區2000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贈送含有口罩、帽子、騎行手套、充電寶等冬需物資的暖心禮包。全市建成381個愛心服務站,已服務勞動者56.82萬人次,切實解決了外賣騎手熱飯、喝水、充電等問題。

今年以來,全市各級工會堅持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需求為導向,深入開展“藍騎士集中入會”“T3網約車建會”等集中建會行動,組織6.28萬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工會。在“工會陪你在路上”“致謝奔跑的小哥”“夏季高溫慰問”“新業態勞動者療休養”“暑期愛心托管班”等系列活動中,走訪慰問一線職工、困難職工2.18萬人次,組織一線職工健康療養5463人次,發放抗疫物資、愛心禮包等4.9萬多份,贈送意外傷害保險8494份、健康體檢3480份、重大疾病保險4300份、蛋糕券7800份,將黨委政府和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他們的心坎上。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