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夢·勞動美”新年音樂會在京舉辦

王鑫

2022年12月27日09:27  來源:中工網

12月26日,由全總文工團主辦的“中國夢·勞動美”2023新年交響音樂會在中央歌劇院舉辦。

微信圖片_20221227073759

12月26日,“中國夢·勞動美”2023新年交響音樂會在中央歌劇院舉辦。中工網記者 王鑫 攝

音樂會以管弦樂作品《紅旗頌》作為開場序曲,分“奮進新征程”和“禮贊新時代”上、下兩個篇章,時長100分鐘。演出以管弦樂,混聲合唱,四重唱,二重唱,獨唱、表演唱等多種形式呈現,不僅囊括了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樂曲、歌曲,還展示了全總文工團原創作品的《中國夢·勞動美》、《敢闖才會贏》以及“慶祝二十大 建功新時代”全國企行業歌曲、職工舞蹈、職工曲藝小品征集展演活動中脫穎而出的優秀獲獎作品,營造了喜慶二十大的濃郁氛圍,為觀眾帶來了聽覺和視覺的充分享受。

近年來,全總文工團立足職工文藝高質量發展,繼承傳統,開拓創新,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劇目,濃郁的“三工”特色和高超的藝術水准得到社會各界盛贊。“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新年交響音樂會作為全總文工團一個獨特的文藝品牌,至今已成功舉辦六屆。每到歲末之際,以文藝的形式致敬一年來奮戰在各行各業各條戰線上的職工群眾和廣大勞動者,以優美絕倫的音樂與昂揚向上的歌聲迎接嶄新一年。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