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婺源縣總工會多措並舉關愛職工身心健康

王曉穎

2022年12月27日09:2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今年來,江西省婺源縣總工會聚焦職工群眾的關切,高度重視職工健康工作,通過為職工免費體驗、做好互保工作、開展文體活動、牽線單身青工和建設服務站點等,多措並舉關愛職工身心健康。

該縣總工會免費職工體驗,守護職工身體健康,多次聯合縣婦幼保健院組織開展“關愛女職工 婺源工會在行動”活動,為全縣近1000名女職工提供免費“兩癌”篩查,以增強企業女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動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重視關心女職工的身體健康。同時,通過為每位女職工建立免費的動態電子健康檔案,實現在互聯網上跟蹤查詢健康信息,醫療組將根據體檢結果,對職工的身體狀況開展后續跟蹤服務,守護職工的身體健康。

做好互保工作,構筑職工生命防線。該縣總工會致力於以良好的服務態度和暖心關懷做好職工互助保障工作,不斷普及職工互助保障理賠知識,擴大工會會員理賠的覆蓋面,提升職工互助保障知曉率,增強廣大職工對職工互助保障工作的關注度和參與度。截至目前,全縣2022年度參保職工6903人次,參保金額42.5萬元,理賠職工22人次,理賠金額35.89萬元。

在豐富職工文化生活方面,該縣總工會多次組織開展全縣女職工趣味運動會、農耕運動會、氣排球、籃球、足球等比賽活動,深入園區、企業、鄉鎮和社區組織多場文藝演出。在全市首屆職工氣排球比賽中,該縣總工會選派的職工代表隊獲得了團體總分第一名的成績。

為保障和改善職工生產生活條件,該縣總工會先后建設戶外驛站、愛心媽咪小屋,積極推動企業建設“勞動者港灣”“郵愛驛站”等站點,為戶外勞動者提供休息、飲水、閱讀、手機充電等貼心服務,讓他們在炎炎夏日和寒冷冬天都能有一個舒適的休息場所。同時,該縣總工會在縣工業園建設了“三師一室”,為一線職工提供勞動關系協調、法律援助、健康管理等各項服務,解決其憂慮之事,溫暖一線職工身心。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