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調整基層工會法定節日慰問品發放標准

李玉波

2022年12月27日09:3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12月23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了解到,自治區總工會調整了基層工會法定節日發放慰問品標准,由此前每人每年不超過2000元調高至不超過2500元,從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據介紹,為更好適應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形勢,貫徹落實關心關愛干部職工精神,滿足廣大職工提高生活品質需要,切實保障干部職工福利待遇,提高工會普惠性服務水平,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決定,在 2019 年制發《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關於調整基層工會逢年過節慰問品標准的通知》的基礎上,再次提高《內蒙古自治區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實施辦法》中基層工會使用工會經費在國家規定的法定節日(即: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可以向全體會員發放節日慰問品的標准,進行了此次的調整。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要求,基層工會要教育引導會員繳納會費,推動本單位按全部職工工資總額及時、足額計提撥繳工會經費,積極爭取同級行政補助,推動本單位落實職工福利費的有關規定,努力擴大工會經費收入,不斷增強工會組織服務職工的能力。

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提出,各級工會要嚴格執行全國總工會和內蒙古總工會關於工會經費使用“八不准”規定,旗縣級以上工會要加強對基層工會經費收支情況的檢查和審計監督,確保工會經費使用管理合法合規。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