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首屆廣西工匠暨勞模職工創新交流大會將在南寧舉行

龐慧敏

2022年12月27日09:41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宣傳教育部了解到,“技能強桂、創新有我”首屆廣西工匠暨勞模職工創新交流大會將於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在南寧會展中心金桂花廳舉辦。大會由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自治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等自治區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協調小組成員單位共同舉辦。

大會期間,將舉辦技術創新論壇、師帶徒協議簽訂儀式、創新成果轉化意向簽約儀式、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聯盟簽約儀式、技術創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動。主辦方還將在現場設置“桂有技能、產業振興”展區、廣西產業工人學習社區、工匠勞模展板區、各參展團展區、技術技能互動展區和形象展示區等六大展區,分別展示近年來開展“桂有技能、產業振興”工作的情況、產業工人網絡學習平台、廣西工匠事跡、各單位的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勞模工匠有互動性質的技能項目、部分知名企業品牌重大項目重大工程及重點產業等。

據介紹,本次大會呈現四個特色亮點,一是面向工匠勞模一線職工,組織近年來廣西選樹的155名工匠,部分全國、自治區級勞動模范和工匠創新工作室,部分獲全國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優秀獎職工,部分獲國家技術專利職工及自治區級以上科技進步獎職工等參會﹔二是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展示,全區各級工會劃分獨立展位進行展示﹔三是立足技術技能創新,全區各級工會將組織技術創新成果或專利產品參展,聚焦重大戰略、重點行業、重要領域的職工創新成果,突出新興、前沿、特色產業,兼顧好傳統產業,展示具有代表性的廣西工匠、勞模、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及我區一線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和專利產品﹔四是注重成果轉化,以“技能強桂 創新有我”為主題,開展技術創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動,加快優秀技術成果的推廣和應用。

舉辦這次交流大會旨在為廣西工匠和技能人才展現風採、分享經驗、切磋技藝、提升素養搭建平台,培養、鍛造更多的“能工巧匠”和技能人才﹔弘揚工匠精神,推動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的交流,提升職工參與創新創造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總結推廣技術創新成果,推動把更多的創新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和經濟社會效益,促進廣西高質量發展。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