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線上線下融合 理論實踐交互

黑龍江工會創新形式宣講二十大精神

張世光

2022年12月28日13:29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大慶油田“學思踐悟二十大·弘揚嚴實硬作風”專題講述活動在職工中引發學習熱潮。截至目前,已有30余萬人參加活動,相關視頻瀏覽量已經超過4000余萬次。

連日來,黑龍江省各級工會按照省總工會要求,不斷創新形式、貼近職工開展宣講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職工中落地生根。大慶油田的講述活動就是其中之一。

在工會舉辦的多場勞模工匠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中,大慶油田採油二廠採油工劉麗、牡丹江恆豐紙業股份有限公司技術中心工藝研究一室主任陳玉香等多位黨的二十大代表,來到車間、廠礦、社區,向工友、居民講述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的體會。

黑龍江各級工會還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日常工作緊密結合。哈爾濱市總工會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融入工會深度參與推動經濟發展工作,要求全市各級工會和廣大職工為推動哈爾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佳木斯市總工會將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與“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相結合,不斷推進、深化工會改革﹔齊齊哈爾市總工會將青年干部能力提升作為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點之一,邀請專家為年輕干部做專題講座。

黑龍江各級工會不僅開展線下學習,還打造各種網絡課堂。黑龍江省總工會在黑龍江工會網站、微信公眾號開設“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班組”專欄﹔雞西市總工會邀請各行業勞模在微信公眾號專欄講述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大慶市總工會在每天的微信公眾號推送中增加互動答題內容,方便職工利用碎片時間學習。

(責編:王馨悅、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