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50名職工獲評首屆“湖北產業工匠人才”

張翀

2022年12月28日13:4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湖北省經貿工會公布首屆“湖北產業工匠人才”名單。50名來自機械、冶金、建材、輕工、紡織、化工、能源、商貿、煙草、物業、家政等產(行)業專業技術技能人員入選,其中37人擁有技師及以上職業資格或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資格。

據介紹,“湖北產業工匠人才”計劃每年選樹一次,旨在深入推進落實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加快全省產(行)業工匠型技能人才隊伍建設。選樹活動重點向一線職工(農民工)傾斜,優先考慮獲得全國、全省技術能手等榮譽,在市州級以上職業技能大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獲得實用專利、科技成果獎、科技進步獎,為企業、行業作出積極貢獻的人員。

據悉,為選樹培育“湖北產業工匠人才”,湖北省經貿工會專門制定了《湖北產業工匠人才培育管理辦法(試行)》,首次選樹活動自2月啟動以來,受到各有關行業工會、企業工會的積極響應,85家單位101人提交申報材料,后經組織發動、自評申報、集中審核、專家評審、公示公告等程序最終確定了入選名單。

(責編:王馨悅、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