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西寧市通報命名10名“西寧工匠”

邢生祥

2022年12月28日15:47  

12月26日,“西寧工匠”遴選結果揭曉,經逐級推薦、資格審查、專家評審、領導小組審定、社會公示等環節,青海省西寧市總工會、市委人才辦、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科技局聯合通報命名鮑守珍等10名同志為“西寧工匠”,李文霞等10名同志入選“西寧工匠”提名。

此次“西寧工匠”推薦遴選工作堅持面向全市各行各業,重點聚焦在一線崗位上愛崗敬業、技藝精湛的“能工巧匠”,充分挖掘具有工藝專長、掌握高超技能、體現領軍作用、作出突出貢獻的技術精英,精心遴選出具有代表性的10名“西寧工匠”和10名“西寧工匠”提名人選。

西寧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西寧工匠”推選活動,培養選樹了一批叫得響、立得住的先進典型,不斷激發了全市廣大職工群眾學習技能、磨礪技藝、見賢思齊的內在動力,切實增強了他們的創新動力、創業活力和創造偉力,為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西寧篇章增添了活力。

近年來,西寧市各級黨政機關和工會組織高度重視“工匠”人才培養,不斷優化高技能人才和“西寧工匠”的制度化路徑,加大全市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建設力度,注重發揮“工匠”人才引領作用,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褒揚工匠情懷、厚植工匠文化,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引領廣大勞動者在本行業和本領域擔大任、干大事、成大器、立大功,激發廣大職工勞動熱情、釋放創造潛能,培育了新時期的工匠精神。

(責編:王馨悅、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