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舉行工匠暨勞模職工創新交流大會

設置“桂有技能、產業振興”等6個主題展區

龐慧敏

2022年12月29日09:25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26日上午,“技能強桂、創新有我”首屆廣西工匠暨勞模職工創新交流大會在南寧開幕。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張曉欽出席大會並宣布開幕。

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管理年在致辭中表示,要以此次大會為契機,廣泛深入持久開展“桂有技能、產業振興”勞動和技能競賽,積極培育建設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不斷加大職工創新成果轉化力度,扎實推進“技能廣西行動”,推動健全高技能人才培養、使用、評價、激勵、保障機制,加快在全區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產業工人大軍。

據了解,現場設置了“桂有技能、產業振興”展區、廣西產業工人學習社區、工匠勞模展板區、各參展團展區、技術技能互動展區和形象展示區等6大展區,分別展示近年來開展“桂有技能、產業振興”工作的情況、產業工人網絡學習平台、廣西工匠事跡、各單位職工技術創新成果、勞模工匠有互動性質的技能項目、部分知名企業品牌重大項目重大工程及重點產業等。

開幕式上,舉行了廣西工業工匠學院、廣西智造工匠學院、廣西安全工匠學院、廣西交通運輸工匠學院揭牌儀式,以及師帶徒協議簽訂儀式、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聯盟簽約儀式。工匠勞模代表鄭志明、覃懋華做交流發言。

大會由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工信廳、自治區人社廳、自治區國資委聯合主辦。

(責編:王馨悅、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