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沈陽市總為困難勞模送“愛心醫藥包”

劉旭

2022年12月29日09:27  來源:《工人日報》

“這些藥物都是眼下最急需的,工會還想著我這個退休在家的勞模,太讓我感動了!”12月22日,收到遼寧省沈陽市總工會送來的“防疫愛心醫藥包”后,韓曉光激動地說。據悉,近日,包括韓曉光在內的205名生活困難勞模陸續收到沈陽市總工會發放的“防疫愛心醫藥包”。

沈陽市市級以上勞模有6900余人,其中生活困難勞模205人。近段時間,防疫藥品成為家庭急需品。12月14日,沈陽市總工會與國藥集團沈陽有限公司聯系,打算為勞模訂購一批藥物。雖然藥品緊俏,但得知是為勞模送藥后,該公司立即與上級公司、外省市兄弟公司以及合作單位溝通,多方尋求幫助,短短幾天便備齊了沈陽市總工會要求的所有藥物。

與此同時,沈陽市總工會與順豐速運遼寧區和平經營分部聯系,請他們承擔為勞模送藥的工作。12月21日,順豐速運三順速運營業點的收派員早早地把這205份“防疫愛心醫藥包”裝車,並開始向勞模派送。

“這幾天不敢出門,家裡也沒有備用藥品,好在‘娘家人’都替我們想到了,現在我心裡踏實多了。”韓曉光說。

(責編:王馨悅、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