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杭州錦北街道指導企業健全民主管理、實行股權激勵

把企業打造成職工的“共富家園”

鄒倜然

2022年12月29日09:54  來源:《工人日報》

“街道每次來都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真暖心”“技能提升的補貼申報已經提交,多虧有街道的指導”……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錦北街道企業工會負責人紛紛向錦北街道工作人員表達謝意。據悉,近年來,錦北街道積極發揮轄區50多家企業工會作用,以多項舉措凝心聚力,把企業打造成職工的“共富家園”。

為了幫企業吸引和留住優秀人才,錦北街道引導轄區企業建立健全職工代表大會制度,推行廠務公開,落實職工董事、職工監事制度,完善職工代表民主懇談會、職工代表巡視、職工代表提案等配套制度,保障職工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和監督權,調動廣大職工參與公司經營管理的積極性、創造性。

同時,錦北街道以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契機,開展點單式“職工學習大講堂”活動,通過“送出去、請進來”培訓方式,促進職工不斷成長。通過該街道開展的直播帶貨網絡銷售員培訓,36名網絡銷售員變身持証上崗的專業人才。

此外,錦北街道還積極推動企業實行股權激勵,將企業和職工打造成命運共同體。經統計,該街道實施了股權激勵的民營企業大多實現較以往更為突出的經營業績增長,真正做到增強企業活力、調動廣大職工干事創業的積極性。

(責編:王馨悅、皮博)